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冯海东:心执善念,常做“幕后英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04 09:34

  心执善念,常做“幕后英雄”

  ——记董村戒毒所信息科职工冯海东

  

  一部照相机,一台电脑,是他的“疫战武器”。

  “5+2”,“白+黑”,是他工作的常态。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他用光影记录了疫线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和动人画面;忙碌中,他用执着和善念谱写了做人的本色和厚道。他就是董村戒毒所信息科职工冯海东。

1583285842337823.jpg

  

不管多晚,我都尽快赶制出来”


  2月3日,是一个极普通的日子,然而对冯海东来说,意味着又得加班加点,甚至熬到半夜。

  晚8时40分,他接到了信息科科长王永红从手机微信发过来的两篇文稿《封闭执勤区里的“大管家”》和《出台9条硬核措施,疫情防控再发力》,科长特别交待“请尽快做个美篇出来!”

  “好的,您放心,不管多晚,我都尽快赶制出来!”冯海东不假思索地回复道。

  挑照片,修照片,裁剪照片,校对文字,排版,选择模板,搭配音乐,反复修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到23:20他圆满完成了两个美篇的制作任务。

  “行,没问题!”“好,我一定按时完成!”是这些天来他使用频率最多的词语,也是他领受任务时最响亮的回答。

  其实,从1月27日投入防疫宣传工作以来,迄今他还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除了照相外,他还负责内网信息发布、工作动态上报、电脑维修、舆情监测、美篇制作等工作,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据统计,抗疫以来经他手拍摄的照片多达849张,发布处理的内网信息达35篇,制作的抗疫美篇达23个,每件工作他都力求“精品”,不出“次品”。

  执着,敬业,勤奋,厚道,是他做人的品德,更是大家对他的一致好评。

1583285872271869.jpg


  “不好意思,我忘了给爸打电话”


  “东东,咱爸突然晕倒了,我现在准备送他到运城市中心医院检查,有空的话你能回来一趟吗?”2月2日下午17:30,冯海东的手机里突然传来妻子谢静的一阵急促声音。

  “静静,你先带咱爸去医院检查一下,我手头还有好几件工作要做,能不能回去明天上午才能定呢,这一段时间辛苦你啦!”

  “东东,刚才咱爸检查完了,医生叮嘱需要静养,没大事你就不用回来啦,但是记得明天上午一定给咱爸打个电话哦!”晚19:30,冯海东的手机再次响起,这次他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第二天上午,所防控办所有工作人员分成五个组开展人员大排查,他全程参与并负责照相,之后,又忙着修改钉钉软件里的民警职工个人信息,直到下午16时他才想起要给父亲打电话的事儿。

  “静静,不好意思,一忙我就忘了给咱爸打电话,请你原谅和担待啊!”事后,冯海东向妻子解释时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内疚。

  在同事们眼里,他是有名的“工作狂”,可唯独对自家的事儿他却经常“健忘”。


1583285886537452.jpg

  

“我愿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月20日,在抗疫最为吃紧的关键时刻,他向所在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成为疫战时刻以职工身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第一人”。

  2月24日,当支部确定的入党介绍人胡清泉同其谈话时,他这样说道“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愿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这一段时间,我经历了抗击新冠的洗礼,目睹了身边无数党员可歌可泣的事迹,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醒,更加坚信党的伟大,我希望自己能早日加入到这个光荣组织中来,执着追梦,奋斗一生!”

  不善言辞,却心思细腻;性格内敛,却激情似火,这就是真实的冯海东。因为有梦,因为执着,相信他的人生定会春暖花开。

王永红 张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