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不舍昼夜的“逆行者”——稷山县公安局民警杨志红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11 09:1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连续奋战,履职尽责始终战斗在防控第一线以坚毅果敢的警营蓝阻挡新冠肺炎疫情的灰色袭击。稷山县公安局民警杨志红,就是藏蓝警营中不舍昼夜的“逆行者”。

  


  此次“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后,杨志红第一时间召集中队全体民警、辅警,联合西社镇多个职能部门分析研判辖区实际情况。针对辖区侯禹高速口和范家庄村口外来车辆进入稷山县的重要通道的实际,杨志红同志提议在侯禹高速口和范家庄村口设立检测点,并由交警、交通、综治、卫计、医院部门组成防疫工作小组,启动“白+黑”24小时勤务模式,逐一排查从外地进入本地的车辆及司乘人员,加强对进入稷山车辆、人员的检疫管控,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

  与此同时,他每天辗转交警大队与卡哨点,实地掌握资料和情况,随时随地解决问题,适时调度警力部署,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组织警力对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测温和登记,即使手脚冻麻了,他也始终坚持对每辆车、每个人进行询问、登记,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最初,执勤点没有帐篷、没有食物、甚至没有一口热水,他不仅没有任何抱怨,还积极协调,解决了相关难题,同志们看他来回奔波身体极度疲惫都劝他抽空休息一下,他说,“我是警察更是党员,我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我知道该干什么,这个时候,党员没有理由休息。”

  期间,辖区群众、爱心企业家多次指名要给驻守西社交警捐赠外科医用口罩、食品、矿泉水,以最简单最实际的方式表达对西社中队执勤交警的崇高敬意。

  


  杨志红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全面认真落实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启动最高等级勤务,组织最强警力部署,严格最强战时纪律,提供最优警务保障,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笫一线,全力以赴战疫情、护安全、保畅通,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他邀请县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专家为参战民警辅警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防护物资、医药企业,紧急采购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消毒酒精、体温检测仪等装备器材,保障一线使用。加强内部卫生防疫,每天对办公场所消毒至少两次,做到勤通风、勤消毒、勤洗手,到医院看望生病民警辅警及家属,帮助民警解决后顾之忧。

  由于各项工作在杨志红的带领下开展的有条不紊,市县领导多次在工作检查中对杨志红带领的中队提出表扬,电视台记者专门组织了一次名为“最美逆行者”一线交警“疫情防控”专栏刊播活动,他始终不肯接受采访,他说:“最美逆行者不是我,是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