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窗口民警的出彩人生——蔡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8-24 11:23

山西·芮城·风陵渡,这是山西省西南端晋秦豫三省交界的地方……

在这样一个传奇而又现代的古镇,有一位美丽的警花,用真诚舒心的言语、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7万多父老乡亲的赞许,她就是芮城县公安局风陵渡派出所副所长兼户籍民警蔡蓉同志。

1598240102568991.jpg

2013年从警以来,蔡蓉一直从事派出所的户籍工作,日复一日地服务辖区群众。2018年以来,更是通过“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两个平台,绽放她贴心服务的最美形象,展示她窗口民警的出彩人生。出生在蒲坂永济,工作在风陵渡镇,厚重的历史文化土壤、热情豪放的百年民风、团结协作的警营团队,滋养了30岁蔡蓉同志直爽泼辣、干练利落的性格基因。

1598240102882999.jpg

1598240103171985.jpg

2020年3月9日,正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关键时期,辖区刘某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咨询,说其儿子在北京打工,因疫情封城不能回乡,身份证丢失要如何办理?蔡蓉了解情况后,当即加了刘某儿子的微信,帮他认证、注册了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公众号里的“一网通办”服务群众平台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并选择邮寄的方式投递到北京,对于刘某认为天大的难事半个小时就顺利解决了。2018年8月至今,蔡蓉引导、帮助3200余群众注册了山西公安“一网通办”平台,并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了416个居民身份证、1800余份无犯罪记录证明、1400余次户籍业务。今年3月山西公安“一门通办”业务启动以来,蔡蓉又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办理“驾驶证换领”、“机动车免检贴花”等17项交管业务。截至8月15日,已办理交管业务2064件,其中:更换驾驶证314件,补办驾驶证286件,补领、换领、申请六年免检贴花550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304件,变更机动车及驾驶人联系方式504件,处理警告83件,住所变更备案23件,使距离芮城县城交警大队车管所35公里的风陵渡辖区驾驶员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与服务。

1598240103997634.jpg

七年的基层工作,锻炼了蔡蓉务实、阳光、健康的良好品格,再加上她出色的工作成绩,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芮城县公安局优秀人民警察”。2019年,被山西省层层推荐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采集和芮城赛区的火炬传递手。

1598240132277641.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风陵渡是蔡蓉的第二个家,她将一如既往地在“一网通办”、“一门通办”的大舞台上书写着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