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孤寡老妪患疾病 第一书记急相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19-03-13 10:5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志善)3月13日,绛县东冷口村年近古稀的孤寡老妪李继珍肚痛不止,在该村任第一书记的绛县司法局干部张良敏和驻村干部张姣急忙联系车辆,将其送到绛县红十字医院,然后像子女一样形影不离地陪其挂号、检查、会诊,被确诊为胆囊炎,亟需住院治疗。于是,张良敏又在第一时间给李继珍老人办妥了贫困户医疗优惠手续,然后,打电话联系老人的亲属到医院陪床,楼上楼下,跑来跑去,累得气喘吁吁。直到一切妥当,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微信图片_20190313104558.jpg

  李继珍老人可谓多灾多难。她与老伴辛辛苦苦育有两子一女。老伴大前年因病亡故。女儿早年嫁到本县郭堡村,家境拮据。腿臂残疾的小儿子招亲到闻喜县,自顾不暇。大儿子又于前年车祸遇难,留下一堆债务。陷入困境的李继珍急火攻心,泪流不止,双眼几近失明。该村第一书记张良敏进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分别于前年和去年帮其到绛县眼科医院作了白内障手术,使老人重见光明。现在,发现老人肚子疼痛,又赶忙陪老人入院检查,着落住院事宜,一解老人急难。老人感动地说:“第一书记比我的亲子女还要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