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临猗检察院送法进农村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4-13 09:0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罗睿 )为推进临猗县人民检察院打造“忠诚卫士、爱民战士、扫黑斗士”教育整顿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9日,临猗县检察院干警一行8人深入樊家营村进行法治宣传。

1586740218485677.jpg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法治宣讲课以乡村大喇叭的方式开展,该院干警围绕我国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职能设置、工作分工及相互间的关系向全体村民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切实做到法治宣传与群众春耕两不误。

1586740258896559.jpg

同时,党员干警们走村入户,将各种法治宣传册发放给广大村民,内容涉及检察职能介绍、扫黑除恶、未成年权益保护、检察机关结合办理涉疫诈骗案件特点提出的十条预防建议等多个方面,真正让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服务进入乡村。

1586740291696445.jpg

今后,该院将不断丰富和改进送法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法治动力,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以“法律扶贫”助推“精准扶贫”,以法治力量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