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垣曲法院开展支部共建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4-14 09:48

运城长安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持和推动农村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近日,垣曲县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该院帮扶点——毛家镇刘家村开展了“以党建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1586829576408847.png

活动现场,党员干警给贫困群众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和相关知识,宣传人民法院受理案件范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等法律法规,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庭院卫生,并亲切的与他们拉家常,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想、所盼、所忧、所虑,详细了解了他们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就业,靠双手勤劳致富,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1586829646489692.png

1586829672193674.png

垣曲法院第三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全县扶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号召,发挥党员干警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开展智力、法治扶贫,结合一切有利时机,把法律知识、党的政策输送给贫困群众,促进贫困群众素质的大幅提升,增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垣曲法院坚持开展“党建+扶贫”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尽责,积极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大力推进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