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盐湖铁路护路办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02 09:29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铁路安全主题教育,切实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安全和爱路护路意识,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开学,盐湖区护路办积极联合临汾公安处运城火车站派出所,盐湖公安派出所集中在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爱路护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筑牢铁路安全防线。

5f608d992c2cced0f3c95e4ff245d651.jpg-mobile.jpeg

7b9f0536dda721ed88f638c476b7d33b.jpg-mobile.jpeg

9月1日,盐湖区护路办联合路地公安派出所,在西城办西城示范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爱路护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校8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们通过组织师生观看爱路护路动漫宣传片、铁路安全常识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展板学习等形式,向师生们宣传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和破坏铁路的危害性。学生代表发出爱路护路倡议,与会领导向爱路护路小卫士发放了奖状、奖品。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踊跃回答问题,在广大师生间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氛围。

7d141385f5ce87c47f4e9c1ed3fffa9e.jpg-mobile.jpeg

8a60d48ad5e857f4b2d463fb35bcb77a.jpg-mobile.jpeg

40c79d4292cdb4be21f5d6dbe72f05ce.jpg-mobile.jpeg

广大师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非常有意义,教育学生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当日,派出所共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件。(刘俊红  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