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开学第一课”稷山县爱路护路宣传进校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04 08:52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爱路、护路意识,提高保护自身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危险行为,9月3日,由临汾铁路公安处、稷山县铁路护路联防办、县教科局、清涧铁路派出所联合组织,在稷山县实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实验中学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1567558401779651.jpg

  活动现场,爱路护路宣传人员携带横幅、展板、宣传单以及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学习用品等宣传品2000余套,采取集中宣讲、观看短片及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师生们讲解了铁路安全常识,强调通过铁路道口时注意"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交通规则,要求同学们做到“四不准”“八严禁”:不准上铁路、不准拆盗铁路器材、不准在铁路上摆障碍、不准石击列车。严禁翻越防护网,严禁损毁铁路设备设施,严禁向行驶的列车抛扔杂物、击打列车,严禁在五百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无人机等,严禁攀爬铁路防护网或在护网上悬挂异物,严禁触碰铁路接触网,严禁在高架公路立交桥以及隧道两端的平台上玩耍逗留,严禁携带“三品”进站上车。

1567558418610763.jpg

  此次校园宣传得到了县教科局和实验中学的积极配合以及学生们的欢迎,师生反响热烈。实验中学曹校长说道:“爱路护路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立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我们要定期开展此类活动,提高爱路护路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这次“开学第一课”爱路护路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后,自己要做一名小小的爱路护路宣传员,向身边的亲朋宣传爱路护路知识,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自己的贡献。

1567558433964656.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实验中学2000余名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保障铁路安全畅通的重要性,增强了爱护铁路和安全自护意识,熟悉了铁路护路安全常识,为更加深入地推进该县平安铁路创建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刘俊红 王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