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新绛县护路网格长发挥作用清理铁路沿线火灾隐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3-20 16:1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郭蕊)近日天气转暖,气候干燥,又到了一年火灾隐患高发期,清理铁路沿线火患刻不容缓。新绛县基层护路网格长积极发挥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铁路沿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及时排查、深入宣传、协调整治,不断清理沿线隐患,为铁路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二月中旬以来,新绛县护路网格长一是利用村中广播喇叭不间断给村民宣传防火知识;二是面对面对铁路沿线耕作户进行宣传;三是加大对辖区铁路沿线的巡护力度;四是积极协调对铁路周边的易燃物进行清理整治,为铁路沿线防火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火患整治工作中,古交镇闫家庄村网格长刘高云高度负责、认真仔细,对责任辖区铁路沿线的火患边排查边清理,他不计个人得失,自己出车出工对铁路涵洞和护网外堆放的玉米杆逐一进行清理,及时消除铁路沿线火灾隐患。

1584692591146475.jpg

1584692606150825.jpg

铁路沿线部分隐患清理前后对比图

在近期开展的火灾隐患清理整治工作中,新绛县古交镇上院村护路网格长吕森奇认真负责、真抓实干,为铁路沿线隐患整治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铁路防火患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他宣传、巡护、治理齐行动,整治工作出实效。工作中,他一是宣传到位:为了切实把防火知识传输到每一位村民心中,他坚持每在天村广播中宣传一次防火知识;二是准备到位:为了发现火患能及时处置,他在对辖区铁路沿线巡护时,都随身携带两把铁锹,切实做到一旦发现火情,能第一时间投入抢险;三是信息上报到位:对于线路的巡护、发现的问题、整治的隐患等都及时通过护路微信群进行上报和宣传;四是整治到位:他充分发挥作为村干部的优势,积极组织出动车辆对铁路护网外堆放的柴草和垃圾进行清理。

3月13日,吕森奇积极协调村里出动车辆对侯西线22km+563m处铁路护网外堆放的20余立方米的垃圾和易燃物进行了清理。

1584693288345427.jpg

1584693305538087.jpg

1584693385199887.jpg

吕森奇在巡线过程中都随身带上铁锹,做到一旦发现火情,能第一时间投入抢险。

1584693450378766.jpg

吕森奇及时利用微信向县护路办报告巡线情况和沿线隐患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