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要求来了!全省护路联防系统“三零”单位这样创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2 11:03

  5月20日,省护路办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组织传达学习省委第三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的讲话精神。省护路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薛治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护路办党支部委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薛治国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委第三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省委决定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是夯实治晋兴晋强晋安全稳定基石的重大举措,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同志多次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护路办作为省委政法委的直属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真正把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强力推进。

  二是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核心要义。“三零”创建工作就是要以小平安集聚全省大平安,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助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省护路办作为创建主体,要按照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生同志关于全省护路联防系统“三零”单位创建方案的批示要求,切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既不随意扩大外延,也不缩小创建内容,紧紧围绕“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确保排查隐患到位,职责任务明确,化解矛盾有力,建章立制及时。

  三是统筹兼顾,与当前机关工作有机结合。首先,要与当前全国“两会”安保结合起来,各部室要按照[2020]11号文件要求与包保地市进行对接、沟通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任何行车安全事故。其次,要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目前,疫情尚未结束,要继续提高警惕,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系统内出现感染情况,做到“三零”创建、疫情防控两不误。第三,要与近期省护路办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素质,对问题清单逐步逐项解决,统筹推进护路联防各项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