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今日我当班 >

今天我当班 | 一圈又一圈,帅交警巡逻路上不停歇!

来源:中国长安网 | 责任编辑:崔志攀 | 发布时间: 2019-02-25 08:49

  他,31岁,身高1.87米,帅气的外表加上阳光的笑脸,曾被市民评为“首府最帅交警”。

  而在他心里,最帅的是身上的警服,是规范的交通手势,是助人为乐的真心。

  他就是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新华路中队西大桥警务区警长——折星宇。

  2月19日,元宵佳节。记者跟随折星宇,体验他在岗的一天。

  天还没亮,折星宇就已洗漱完毕,一切都小心翼翼,害怕吵醒还在睡梦中的家人。

  他整理好衣物,在准备出门前,打开卧室房门探头看了看熟睡的孩子。“今天是团圆夜,不能回家,让我再看你一眼。”

  8时30分,折星宇轻轻地关上了房门,开启了他一天的工作。

  一路上,他向记者介绍,道路拥堵要疏导,路面窨井盖翘起要找相关部门维修,乱停乱放车辆要劝离……这些都是他的工作。

  

折星宇查看窨井盖信息

  9时20分,当折星宇巡逻到新华北路中信银行大厦附近时看到,路面一个窨井盖翘起,过往车辆通过时都“咯噔”一下。

  “每辆车过去都顿一下,这很危险,得赶紧联系人修好。”折星宇一边上前查看井盖编号信息,一边安排队员联系维修人员。

  


  9时40分,一辆车停在人民电影院门口,这里是一个环岛,不能停车,折星宇通过对讲机提醒司机将车驶离。可该车司机开车绕行了几圈后,又将车停在原处。

  “过年好,你在这绕了几圈了,又停下,这里能停车吗?”折星宇来到司机面前。

  “不能停,警察,我等人呢,马上开走。”司机张师傅一边解释一边发动车辆。

  在折星宇的宣传教育下,张师傅开车离开了环岛。

  “我经常会碰到司机跟交警打‘太极’。”折星宇告诉记者,遇到这样的事,他希望通过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从本质上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

  11时31分,记者跟随折星宇巡逻到龙泉街,一辆维修车停在了右车道,工人在维修路灯,而后面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

  “师傅,这跟前就是自治区人民医院,你们快点修完离开,要保证这条路畅通。”折星宇和维修工人沟通后继续前行。

  

折星宇疏导交通,让救护车顺利通行

  可他还未走出龙泉街,就看到一辆救护车鸣着笛在拥堵的车辆后面排起了队。

  “前面的车干啥呢!听不到救护车声嘛!”眼看着救护车移动不了,折星宇着急地走到路中间,开始疏导交通,想方设法为救护车让出一条安全通道。

  中午短暂休整后,折星宇安排好其他工作,又开始上路巡逻,发现哪里有问题就及时解决。

  在他心中,路上的事没有一件是小事,都关乎着道路交通安全,关乎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我每天要不停地开车巡逻,平均每天巡逻三四十公里。”折星宇说。

折星宇检查过往车辆

  20时40分,折星宇在西大桥路口设岗检查过往车辆。

  “新年好,请出示驾驶证。”

  “注意安全驾驶,晚上团圆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折星宇拦停一辆辆私家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规范行驶,注意行车安全。

折星宇与同事在路中间指挥交通

  当晚,西大桥有元宵节灯光秀,站在车流中,折星宇与同事背对着流光溢彩,指挥车辆,不畏严寒,疏导交通。

  通过一天的体验,在记者心中,他们的背影比绽放的烟花还要美丽。正是有了他们的守护,我们出行的道路才更加安全、畅通!

  我们每个人都是交通参与者,让我们携手为平安助力,为安全护航。(文字:田佳琦杨蕊,视频:张炜 王炯 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