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防“疫”一线 他站好从警生涯的最后一班岗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4 10:25

2月15日,对山西省运城市永济监狱医院管教民警安怀明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他的生日,也是他顺利完成了警察生涯最后一班岗的日子,更是他连续20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管第一线后离开监管区的日子。

1583288830513190.png

时间回到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昨夜刚值完班,准备交班回家团聚的安怀明,接到了进入监管区封闭执勤的命令。同事关心地提醒他,还有20多天就要退休了,快回家抱孙子去吧,这次战“疫”就不要参加了。他回答说:“现在正是监狱用人的时候,大家都进监奋战在防控一线,我是共产党员更要冲锋在前。”急匆匆同家人告别后,安怀明当天上午12时按时进入监管区封闭执勤。

2月9日,监狱安排第一批封闭执勤民警职工轮休,单位领导对他说:“你马上就退休了,现在工作强度这么大,我们考虑让你轮休。”但他再次选择了“坚守”,他说:“现在监狱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就这样,安怀明留了下来。在他的奉献精神感召下,监狱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放弃轮休,继续坚守在监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安怀明每天的工作任务安排的满满当当:守在执勤台前进行视频监控,定时巡查监舍,对监舍、餐厅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与罪犯谈话,了解思想……直至圆满完成警察生涯的最后一班岗执勤任务。

2月15日,在监管区内为即将正式荣退的安怀明举行了短暂而又特殊的座谈会。会上,安怀明回顾了45年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监狱事业、对监狱党委和同事的感激和不舍之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柳军和王维军副监狱长充分肯定了安怀明45年来为监狱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他离开工作岗位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狱工作,让优良作风和优秀品格在年轻民警中发扬光大。与会其他同志纷纷发言,言语中充满了对这位扎根监管基层一线45年的老警察祝福与敬意。

1583288862104828.png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并整齐列队将安怀明同志送至监管区门口,以监狱民警特有的方式“敬礼!”,目送这位老警察走出监管区域……

10点整,党委书记、监狱长赵刚廷手捧鲜花,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在监狱大门口迎接安怀明,代表监狱党委对他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坚守和奉献表示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即将离开他为之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的工作岗位,安怀明的眼中流露出不舍与眷恋。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永济监狱的事业,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为永济监狱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583288940867110.png

瘟疫无情民警有义,战“疫”面前尽显忠诚。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老民警,安怀明在用他退休前的战“疫”中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