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抗疫进行时——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勇敢的法院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5 10:1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3月12日,临猗县人民法院紧急接到协助核酸检测的防疫任务,这也是临猗法院接到的第4次核酸检测任务,干警们一如既往迎难而上、毫无怨言,主动按照安排提前到岗,尽心尽责,不舍白昼与黑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法院力量。

1647311260767147.jpg

领导干部先上,党员干警冲锋,他们疏人群、理秩序、做登记、做宣传。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凝心聚力,携手抗疫,形成全体干警齐上阵、法院积极争先的氛围!3月7日凌晨以来,临猗法院上下不舍昼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干警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疫墙。

接到临猗县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该院积极响应号召,召集党员干警支援核酸检测、社区摸底、把关严控、上街巡逻等工作。天亮之前,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院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干警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前往各个检测点执行任务。

“群众的健康安全,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头等大事!全力参与抗疫,是我们法院的职责所在,请全力守护临猗人民,也请大家保重自己!”院党组书记、院长詹荐轩叮嘱道。

干警们的脸上全是坚毅,眼里满是坚定,他们誓要与疫情抗争到底,守护身后临猗人民生命健康!

在这场疫情“大考”的背后,临猗法院干警勇挑重担,奋战在防疫一线,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防护服里的汗水承载着干警们面对疫情的责任与担当,深夜里的寒风见证着临猗法院人迎难而上的坚守,他们用真挚的行动诠释着法院人的职责和担当,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1647311300702742.jpg

临猗法院“大白”,真的很可爱!那些难忘的瞬间,那些胸别法徽、直面疫情、执着逆行的身影,就是临猗法院勇敢无畏的“全能大白”。在警示桩上匆匆扒拉几口盒饭,他们便重新投入到防疫工作,继续协助核酸检测直至深夜。

1647311337345181.jpg

街道上巡逻、喊话的干警,嗓子已经变哑,却依旧在坚持。“你好,请戴好口罩,不要外出!”“大家快去做核酸检测!”“保持一米距离,守好安全线!”“有任何困难请告诉我们,我们一定尽心解决!”一声声温暖叮嘱、一句句贴心的话语像滴滴暖流汇入了群众的心里。

1647311365388709.jpg

“同志们辛苦了,我给大家买了点水果解渴。”专委韩武斌个人为一线干警送去贴心的关怀。

从执法办案的法院干警,到街头巷尾的防疫工作者,面对身份和工作内容的转换,没有太多的时间提前适应,但面对困难时的迎难而上、对待岗位的兢兢业业,却是他们一以贯之的态度与宗旨。从学习如何排查登记人员信息,到擦黑汇总登记疫情防控信息,连续24小时的坚守,他们在这场“战疫”中迅速成长,与临猗人民一起筑牢抗击病毒的防护墙。

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勇敢的凡人。愿历此坎坷,家园山河无恙,郇阳全民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