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疫情当前 有我更安 ——临猗县委政法委抗疫工作综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15 10:4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3月上旬,临猗县疫情发生以来,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守护一线、闻令而动毫不拖延、连夜奋战争分夺秒、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最坚决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跑在疫情前面,阻断传播途径,坚决保卫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1647313130834079.jpg

有序组织核酸检测。3月7日凌晨1点,接到县委疫情防控通知后,政法委副书记荆亚军迅速组织机关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责任区。荆亚军现场指挥调度,片刻不离盯守,机关人员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寒冷的深夜里,20名党员干部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迅速组织责任小区所有人员分时分段、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截止目前,责任小区共完成4轮核酸检测工作,每轮1000余人次。


下沉一线值班值守。为保障责任小区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范管理,全体人员严格设置小区门口防控手续,配齐配强值班值守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同时安排4人在岗,24小时无间隙值守,确保责任区防控工作不中断、无漏洞,实现无死角、全覆盖推动。值守过程中,共劝返小区人员17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联系代购生活物资80余次,心理关怀健康指导20余人次。

1647313185357361.jpg

冲锋前线开展敲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人员迅速发动组织全县社区网格员奔赴一线“散光发热”。广大网格员们一腔热血,冲锋前线,有序深入各个小区,对照责任区域单元楼住户4万余户近9万余人次,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填写住户基本信息,多次落实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全员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