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用检察担当筑起防疫安全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0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范洁)近期,我市接连出现疫情,防疫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芮城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干警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泛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天候值守、精细化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1649747322366733.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克杰实地查看包联小区和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询问防控措施落实、人员摸排等情况,强调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小区值班人员要重点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加强入户排查,及时掌握行程信息,引导小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支持和配合防控工作,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1649747268238773.jpg

该院干警积极参与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开展出入人员摸排登记、值班值守、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逐户登记人员信息,全力配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1649747239903658.jpg

干警深入卫生责任区临街门店,包户到人,每天坚持对包联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常态化检查,逐户宣传防疫要求,督促从严从细做好进店人员测温、“三码联查”、登记、控制流量等,做好社会面疫情管控。

该院抽调20余名干警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包联点“三码联查”、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向排队的群众进行防疫政策宣讲、核酸检测预约步骤说明,全力配合医护人员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为快速采集核酸样本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疫情不退,“检察蓝”就在,检察干警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