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战“疫”有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3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宋新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道道检察身影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检察力量,彰显检察担当!

2022年的这个春天,我的家乡临猗县两次遭受疫情冲击,作为检察院的一员,我们有幸参与到战“疫”中,成为“逆行者”。战“疫”大军中,我的同事们由“检察蓝”化身为“志愿红”“抗疫白”,主动奔赴疫情防控最关键、最艰巨、最吃紧的岗位,夜以继日地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干警的使命与责任。

1649749553827189.jpg

严防死守 卡口执勤有我

3月28日,我作为防疫突击队成员,被安排到该县车流量和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丰喜路东卡口执勤。我们每天下午4点至凌晨12点,身穿防护服,穿梭在车流间,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一一查验,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上报、劝返。“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打开支付宝,扫一下场所码。”,8个小时间,无数次的重复,让我们口干舌燥,声音嘶哑。面对夜晚的“倒春寒”和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的双重挑战,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依旧每天坚持着。4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又投身到包联小区的封控管理中,严格24小时值守,防患于未然,为包联小区居民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1649749601425013.jpg

夜摸排 查清底数有我

“您好,请问您家最近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 “有没有做核酸检测?”“您家现在居家几口人?有正在外出流动的人吗?”4日下午,在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一启动,我们就通过逐户致电的形式对包联7个小区的人员实有底数和流动情况、有无外省、中高风险地区返临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摸排清查,一户户确认,一直忙到夜里12点,当所有信息资料统一上报后,我们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大家竟都没顾得上吃晚饭。连日来,我们穿上防护服,登门入户,以最快的速度落实责任区的每一项排查任务,通过拉网式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责任区内每家每户情况,精准地为疫情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649749631395291.jpg

随时待命 核酸检测有我

“明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有人员凌晨5点单位集合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工作。”晚上10点半单位群里信息一出,卡口值守、街上巡逻、接触史摸排、交接休息的我们不约而同地又定好闹钟,准备好奔赴下一个战场。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现场,我们组织责任区居民分时分段进行检测,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协助医护做好扫码登记、秩序维护、检测引导等工作,主动安抚群众情绪,耐心回答群众的疑惑。按照“应检尽检”原则,对责任区内居家隔离人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居民,沟通落实好上门核酸。每次核酸结束后,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将责任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实际情况进行反馈,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1649749689380801.jpg

我只是我们全体临猗检察人的一个缩影,他们中有临近退休身患疾病的老干警,有刚刚怀孕主动请缨的准妈妈,有悄悄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的女干警,他们和无数坚守在疫线的工作者一样,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细微处无声的奉献。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战斗还在继续,大考还在进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携手逆行、并肩作战,用无畏艰苦,乐观向上的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强大合力,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