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疫”线传真!赵斌院长深入中院包联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4 09:46

  有一种担当叫负重前行

  有一种责任叫逆流而上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

  在这场战“疫”中

  运城中院人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

  从法庭到值守点

  他们逆行而上,下沉社区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用担当和责任守护着这座城市

  来自中院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在镜头中定格成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以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为班长的运城中院党组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迅速响应、全面动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中院立即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力量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4月13日,中院60余名干警组建成21个防疫志愿队,支援包联社区值守工作,并配合建立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1.jpg

2.jpg

3.jpg

  在每一个值守点,干警们都变身“安检员”,提醒每一位出入人员做好扫描场所码、体温测量、戴口罩、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他们24小时值守,认真做好包联片区的动态监测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当天上午,赵斌深入一线,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赵斌都详细询问驻点人员、小区住户、道路管控、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服从社区安排,树立法院良好形象;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三码联查”、进出登记等工作;要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做好交接班工作,做到24小时值守;要与社区、疫情防控办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应急预案,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赵斌还格外关心值守同志们的生活问题,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并要求机关全力做好值守同志们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赵斌一行还对中院机关大门、信访接待室、立案大厅、安检通道等重点地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他要求,要持续加强各个重点部位管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措施,要坚定信心、同心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心之所向是初心,行之所往显担当。抗疫路上,运城中院始终围绕中心,齐心协力、一往无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法院担当。

  微光虽渺,万丈成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我们始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