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织密基层治理“防护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4 10: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运城市公安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网格治理作用,织细织密“防护网”,坚决有力守牢运城阵地。

公安.jpg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运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行动、主动出击,认真、快速处置每一起涉疫警情。4月7日上午9:02,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上海一小区物业人员报警,称该小区住户在10:1核酸混检中发现阳性样本,其中有两名运城籍住户,已驾车离开上海,准备返回运城。指挥中心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将网格化与信息化管理相结合,迅速将该2人身份信息和车辆号牌信息传发至64个疫情防控检查站,按照要求开展拦控处置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盐湖分局、闻喜县公安局和垣曲县公安局广大干警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提前布控,于下午15:10,在垣曲高速服务区成功拦控2人,执勤民警迅速将2人转送至运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此次拦控处置有效检验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成效。

  党旗引领警旗扬。运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积极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示范带动广大公安民(辅)警不分日夜值守疫情防控检查站,自2021年12月23日以来,共检查各类人员12838257人次,车辆6907886台次,其中劝返人员165623人次、车辆121235台次;同时,严厉打击各类涉疫犯罪,依法办理危害公共卫生安全刑事案件5起,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治安案件84起,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