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陆禁毒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8-07 09:02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王俊晰 通讯员 杨云)8月5日,平陆县禁毒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到乡镇(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596762299896359.jpg

会上,县公安局负责人汇报了禁毒和“三零”创建工作,县司法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三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情况,县信访局、县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了“零上访”“零事故”工作进展情况。

段毅平对“三零”创建、禁毒、矛调中心建设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洞察力,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时刻与党中央保持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尽忠职守。

二要坚决打赢打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是扫黑除恶完胜之年,对于7月27日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对我县进行专题督导提出的如何在行业管理监管上确保不在滋生黑恶势力的课题,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堵塞漏洞,源头清除涉黑涉恶犯罪滋生土壤。

三要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公安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专项打击,切实巩固我县禁毒形势有所好转的局面。但在禁种铲毒、吸毒人员管控、制贩吸咖啡因等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形成禁毒斗争强大合力,共同打好禁毒这场必须赢的人民战争。

四要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自省委安排部署“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坚持党的领导抓部署、注重排查早发现、源头化解压责任、逐月研判强预警、问题导向抓落实,7月份创建指标达到创建要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将“三零”单位创建作为民心工程、保障工程来抓,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摸清本辖区、本部门矛盾纠纷和刑事治安案件、安全事故隐患情况,全面做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本辖区“三零”单位创建达标工作。

五要完善三级矛盾纠纷调解化解中心建设。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要履行好职责,结合实际,责任到人,对照标准,确保八月底必须完成确保有效运行。目前,乡镇52个建好的村要首先运行好,发挥示范作用,未建立的81个村要加快进度,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