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轻信网恋被骗数万元 警方连续作战缉渣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15

运城长安网讯 在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攻坚行动中,绛县公安局快速出击,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电诈专班民警马不停蹄驱车奔赴山东青岛展开侦查抓捕,于10月18日下午18时许,将涉嫌电信诈骗罪的上网逃犯刘某某抓获。

640.jpeg

10月16日,绛县刑警三队民警接到横水镇东刘家村第四居民组耿某某报称:2018年在网上被人以与其谈对象的方式,编造各种理由诈骗其数万元。

接到报案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电诈专班民警进行调查,办案民警迅速开展工作,根据被害人耿某某提供的转账记录、微信和可疑号码,连夜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躲藏在山东青岛,专班民警放弃休息时间驱车前往青岛,于10月18日下午18时许,将涉嫌电信诈骗的上网逃犯刘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汉族,1995年07月21日出生,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河套镇上疃村人。2018年4月22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网络上与受害人耿某某结识,以谈对象的方式取得受害人信任,期间编造各种理由诈骗受害人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绛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示:当前打着网恋的幌子进行诈骗的案件也呈现出多发趋势。在网恋诈骗中,不法分子假冒“正义警察”、“高富帅”、“老实憨厚”等形象,不法分子披上假冒的华丽外衣后,便会用甜言蜜语、悲惨遭遇等同受害人产生情感共鸣,在确立关系的基础上骗取他人钱财。其中,以女性受害者居多。

面对这种情况,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切记:在社交网站上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对虚拟网络社区上人的花言巧语具有正确分辨的能力,更不要轻易给“网恋对象”账户转账,交友一定要谨慎,做事也要三思而后行,谨防上当受骗。(任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