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河津:救助走失儿童 彰显警民情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13 09:51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11日上午,河津市公安局收到群众送来的一面“为民执法 情暖人心”锦旗,对公安民警的暖心救助表达感激之情。

640.jpeg

12月8日,河津市柴家村集会人来人往,河津市公安局民警在集市上进行日常巡逻,到一摊点前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哭泣,经过对周围群众询问,无人知晓孩子具体情况,民警随即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照顾。

在所内,民警为安抚情绪,买来零食和玩具给小男孩,他渐渐止住了哭声。由于孩子还不会说话,无法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民警将孩子的照片和视频发送到工作群,全体民警朋友圈转发,帮忙寻找儿童家长。过了1个多小时,孩子的奶奶来到派出所认领。原来当天中午,孩子奶奶到柴家赶集时,集会上人太多,没留神将孩子走丢了。王奶奶看到自己的孙子安然无恙,很是激动,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运城公安温馨提醒: 家长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对其强加看管,避免走失。若发现小孩失踪,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或拨打110。家长还可以在年纪较小的孩子身上放张小纸条,留下父母联系方式,方便找回。最后,家长要教育好孩子,看到民警,才可将父母的联系方式告知,以免受骗。(谢天升 张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