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夏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 为民保平安”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5:36

  运城长安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夏县公安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打击犯罪不手软,针对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侵财类案件,深挖细查,发一破十,从严打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近期,夏县公安局“打击盗抢骗,为民保平安”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刑侦一中队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诈骗、抢夺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抢骗”案件共10余起。

1591083536513806.jpg

  2020年3月23日,犯罪嫌疑人李某锋被抓获归案,因疫情期间,看守所不予收押,次日被公安局监视居住。4月13日刑侦一中队接瑶峰派出所移交卫某被诈骗一案,经侦查,为李某锋在监视居住期间再次作案,骗取被害人卫某手机一部,遂立即对其进行传讯,李某锋未到案。警情就是命令,刑侦一中队和警犬中队联合迅速展开侦查工作,5月8日,在其潜回家中时,被民警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锋2010年因涉嫌抢劫罪被夏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2015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无所事事,后又染上毒瘾,为获取毒资,从2019年8月份开始,四处寻找作案目标,利用借手机之名,多次把被害人手机骗走,将其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微信零钱转移到自己的账户中,并借用受害人微信骗取受害人亲朋好友的钱财。又多次利用买二手摩托车的噱头,借用试车之际,把摩托车骑走卖掉,以用来换取毒品等。

  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锋被夏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