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平陆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利用“窗口”开展“反电诈”宣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03 09:3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近日,平陆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利用“窗口”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电信诈骗意识。

1591148708494760.jpg

活动中,出入境管理大队利用群众前来办理业务的时机,积极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讲授当前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对每一位群众的咨询民警都耐心的进行解答。提示群众不要轻信不明微商话语;切勿点击通过短信、微信、QQ、淘宝等来源不明的网址及链接;关于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身份信息的电话,都要做到“五不”,即不听、不信、不告知、不转帐、不汇款,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当保存好相关凭证,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真正从源头上遏制了电信诈骗案的发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