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欺行霸市?扰乱市场秩序?运城公安正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3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一直以来,运城市公安机关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近期,运城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欺行霸市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行动。

全市公安机关破获的扰乱市场秩序类的部分案件:

  打掉绛县以袁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自2004年以来,以袁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多次有组织的通过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群众,获得经济利益。该恶势力犯罪集团袁某以血缘关系为纽带同其兄弟袁A、袁B纠集在一起,在绛县开发某小区期间,为彻底控制该小区的行业秩序和生活秩序,使自身利益最大化,于2016年7月份注册成立了绛县信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方面依托物业公司多次采用收取业主高额保证金、不予办理入住手续等“软暴力”手段,强迫业主接受其指定的改水电、做防水、上料服务,同时采取断水断电、堵门阻工、驱赶外来施工人员等方式,进一步控制垄断了该小区的此类业务;另一方面在销售房屋过程中,制定了住宅房和地下车库捆绑销售的“霸王条款”,遇到不愿购买地下室的业主,就采取断水断电、不开具入住通知单或不给装修钥匙等方式迫使业主购买。

  2019年4月28日,运城市绛县公安局一举打掉以袁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破获刑事案件37起。

  打掉万荣以郭某秋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以郭某秋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攫取经济利益实施犯罪活动中,仰仗“地头蛇”的犯罪势力,采取暴力、威胁、强迫等手段,非法敛财。2015年1月起, 犯罪嫌疑人郭某秋召集犯罪集体的其他嫌疑人,商定给万荣县某湖小区和某凰小区上料,并明确这两个小区的上料只能由他们负责,外面其他任何人不得给这两个小区上料。之后,郭某秋利用盐湖区安邑某村组长的身份,以维护集体利益为名,指使集团其他犯罪嫌疑人在两个小区,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强行给业主们上料和改水电,并多次对该小区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所得七十余万元。

  2019年12月10日,运城市万荣县公安局打掉以郭某秋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刑事案件6起。

  打掉以郑某群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以郑某群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攫取经济利益实施犯罪活动中,仰仗“地头蛇”的犯罪势力,采取暴力堆土封堵矿区坑口、设立“限高杆”阻拦运输车辆通行等暴力、威胁手段,实施敲诈勒。2014年至2019年,犯罪嫌疑人郑某群利用其平陆县某村村干部的身份,在村间公路上设置“限高杆”,招募本村居民郑某平、郑某张为其“服务”,专司收取过路的拉矿石大货车过路费。

  2019年9月18日,运城市平陆县公安局打掉以郑某群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刑事案件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