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漂泊二十三年,余先生终于回家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02 11: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1月20日,河津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流浪男子求助称,其外出打工与家人失联,之后一直在外面漂泊,希望得到民警帮助。民警先将这位流浪男子请到派出所内,并给他买来食物,然后再详细了解情况。

  在民警进一步了解后,确认这名流浪男子姓余,50余岁,老家是湖北省宜昌市。二十三年前,余先生背井离乡来到外省打工,因无通讯工具,几经辗转后与家里渐渐失去了联系,之后又因身份证件丢失,很难找到工作,便一直在各地漂泊,直到今天流浪到山西河津市,饥寒交迫的余先生来到河津市公安局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湖北警方联系,在当地派出所帮助下,得知余先生家中父母已故,其妹妹在安徽打工。民警获得妹妹的联系方式后,让余先生与妹妹视频连线,二十多年未见的兄妹俩在听到对方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双方一度哽咽。

微信图片_20240202113007.jpg

  1月21日,余妹妹家人连夜从安徽省芜湖市驾车赶到河津市,在河津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余先生和他的亲人们抱头痛哭,这一团圆温情时刻让人动容。亲人都以为余先生二十多年没有回家,已经不在人世,没想到今天在民警的帮助下,让他们可以再相聚。

  当天下午,余先生和亲人为河津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热心帮助暖人心”的锦旗。余先生热泪盈眶抱紧民警激动地说:“二十三年了,今年春节我终于可以回家了,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