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夏县司法局顺利衔接一名重点刑释人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0:49

  为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落实重点安置帮教对象的必接必送制度,确保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并积极落实夏县司法局创建“三零”单位工作方案的要求,5月29日,夏县司法局组织2名工作人员前往临汾监狱接回重点刑满释放人员王某某,并顺利将其接送回家。

  衔接到王某某后,禹王司法所工作人员迅速开展首次谈话,并做好询问笔录,了解其基本情况,成立帮教小组,建立安置帮教档案,并告知其享有的权利与义务,并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努力适应生活,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此次成功接回刑满释放人员是夏县司法局严格执行重点安置帮教对象的必接必送制度的体现,更是党和政府对刑满释放人员关怀的体现,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重新犯罪,为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为创建“三零”单位做出积极贡献。(郑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