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王凤婷到绛县实地调研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1:04

  运城长安网讯  6月19日,运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一行4人深入绛县调研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利民、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俊梅,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新宇一同参加调研。

  王凤婷一行首先来到绛县司法局,详细查看了司法局机关业务用房、信息化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司法行政综合指挥服务系统的建设和运行,以及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业务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该县司法行政工作,指出在新时代要不断强化硬件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法律服务模式,推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更加完善,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5.jpg


  随后,王凤婷一行相继到卫庄镇司法所、陈村镇司法所、古绛镇司法所和横水镇司法所,实地查看了各所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接待区、调处接待区、心理咨询室等各个功能区,详细了解中心职能设置、相关单位进驻、调处联动、调处流程和开展接防工作等情况。对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从场所建设、工作流程、档案制作到电子屏滚动、标牌制作、标语刷写,事无巨细,点滴不漏,进行了精心指导。要求尽快补足短板,做实“分类受理、归口办理、协同处理、闭环管理”,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通道,推动矛盾化解关口前移,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07.jpg


  王凤婷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卫庄镇韩庄村、陈村镇东荆下村、横水镇横东村,查看了法治文化一条街、法治文化公园、信访接待室、矛盾纠纷调解室,通过与村干部和人民调解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人民调解员任职、报酬、工作开展等情况,对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窗口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改善条件,创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新机制,让居民群众享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的高效率办事实惠,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三零”创建进程。(张志善 杨强强 石广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