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新绛县 > 综合治理 >

新绛县委老干部局用精准服务 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郭蕊 | 发布时间: 2020-08-03 09:10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绛县委老干部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创建单位主体作用,以打造平安单位为总目标,以做好信访工作为切入点,以推进精准服务为主抓手,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精细服务老干部。对于离退休干部咨询的问题,带着真情走近老干部,多渠道了解、多方式解答、多途径落实。在走访慰问离休干部时,个别离休干部反映今年3000元门诊医疗费用尚未打入社保卡,给购药带来很大不便。对此,县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与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进行沟通协调,确保了财政预算拨付后的首日就将50名离休干部3000元的门诊医疗费用打入本人社保卡,对因居住在太原,医疗保障卡尚不能跨市购药的4名离休干部,采取“就近购药”的原则,保障离休干部门诊购药方便。同时,在县离休干部微信群将相关情况及时告知每位离休干部,真正做到了让老干部放心、舒心和暖心,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的工作方法。

  二是落实老干部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让政策温暖及时传递覆盖。年初,以省委组织部牵头的五部门联合下文,要求调整提高已故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生活补助标准。对于这一事关全县93名已故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的大事好事,县委老干局第一时间向县长解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虹请示汇报,并与县财政局联系沟通,加强提醒督促。同时,在老干部工作微信群宣传文件精神,到县人社局核实享受补贴的所有人员,防止政策待遇落实有漏人现象。

  三是为老干部办实事。立足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凡涉及老干部的具体民生实事,积极协力解决。今年以来,有个别离休干部子女分别反映:对医保特殊用药药费报销政策把握不准问题。对此,县委老干部局坚持“信访无小事”原则,责成待遇股跟进服务,真正想老干部所想,多次向县医保局咨询政策,共同研究探讨解决途径,真正做到为老干部排忧解难。

  截止目前,县委老干部局围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工作着眼于前置防线、前端控制、前期处置,信访工作注重抓早抓细抓实,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正向平安老干部局延伸,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