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例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运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19 16:48

  运城长安网讯  3月1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例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刚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书记钟建军、廉国锋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3月1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紧密联系运城政法工作实际,坚持“124”工作思路,聚焦“稳运行、补短板、提质效、上水平”四大目标,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下功夫,在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下功夫,在提升运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上下功夫,在统筹公检法司力量上下功夫,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全市政法系统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保持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有清醒认识,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推动运城政法系统政治生态不断迈向持久的风清气正。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相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启示的通报,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持律己之念,带头约束自身言行举止,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维护好政法干部清廉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会议就加强市委政法委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上下班、请销假、保密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明纪律作风,明确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推进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创新载体方式,抓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推动党建工作和政法中心融合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