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省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决定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出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3-05 10:07

1709604493683887.png

2月27日,省司法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负责同志任职决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秦书义宣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任职决定:苗伟同志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苗伟同志作表态发言。

1709255693796098218.png

  郑连生指出,省司法厅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进一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一要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做好政法工作、法治工作,引深法治山西、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包括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针,要不断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真正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认清时代使命。要着眼时代赋予的职责,求真务实、久久为功,打造法治、理性、有序、活力的秩序。三要担起法定责任。要把时代使命转变成具体工作,扎实履行好所担负的重大任务,履行好省委依法治省办的重大责任,承担好司法厅党委的重要责任,完成好司法法定职责,创造性落实法治建设重要使命。四要优化体制机制。要不断完善对上、对下、对内、对外四个方面的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建立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努力打造一支在厅党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充满活力的队伍。五要做实基本工作。司法行政工作要真正担当历史使命,扛起重大责任,在行政立法、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公共法律服务、行业监管、行政执法监督、刑罚执行等领域下功夫,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六要扩展工作成效。要推动全社会树牢法治意识、培育法治理念、形成法治思维、遵循法治规矩、彰显法治成效,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工作思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明。七要不断深化改革。推动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助推平安山西建设,突破工作难点,打造工作亮点,推动法治进步,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八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律己严,守好底线、提升质效,树好山西司法行政品牌。

1709255726953038350.png

  苗伟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决定,认真贯彻落实郑连生书记的讲话精神,下一步要做深做实“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在加快转型、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在守底线上彰显新担当,在作表率上展现新形象。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做实统抓协调,推进依法治省;三是突出专业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四是狠抓作风转变,强化工作落实;五是扛牢主体责任,锻造过硬队伍。努力推动我省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转型提供坚强保障。

1709255722523056431.png

  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省监狱管理局班子成员,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