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郑连生调度全省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12 17:41

  2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到省公安厅调度全省公安机关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并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新春慰问。

1708508498814312.jpg

  在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郑连生认真听取了太原、大同、晋中等市公安机关春节安保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前期安保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持续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郑连生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各环节工作责任,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

  郑连生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保任务,全面加强整体防控,切实提升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加强节庆活动、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的现场管理,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要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强化显性布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