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举办母亲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09 09:0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艳霞 王永红)温馨五月,草长莺飞,纸短情长。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以“爱与生命的承诺”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用“爱”谱写一曲曲祝福之歌、感恩之歌和重塑之歌。

1588986358131783.jpg

发一封慰问信——传递温暖。由各大队领导亲笔撰写《致戒毒人员母亲的一封慰问信》,在母亲节前发出,表达戒毒所对戒毒人员母亲的祝福、问候和关心,用“爱”和“情”架起双方携手合作、帮教送暖的桥梁。“因为疫情,你们目前不能来所探访,但请放心,他们在这里一切安好,让我们齐心协力,帮助他们戒除毒瘾,开启健康美好人生”六大队教导员张志江如是写。

1588986388802986.jpg

写一封家书——情满感恩。要求每名戒毒人员写一封家书,汇报自己的戒治表现及所悟所获,说说多年来自己的心里话,同时表达对母亲的忏悔和感恩。“妈,母亲节快乐!往事一幕幕,那个在我不归家时永远为我留门,那个不论对错永远选择原谅我的人,那个终其一生对我呵护有加、爱我怜我的人走了。如果有来生,我还做您的孩子,我一定做个孝顺的孩子,不让您伤心,不让您失望。”这是三大队戒毒人员王某写给天堂母亲的一段话,其情也真,其言也善。

1588986422604644.jpg

画一幅创意画——回味母爱。要求戒毒人员以“画”为媒,创作一幅创意画,画出母亲形象和母爱种种。有的画出了“母亲身背孩子”的一路呵护和陪伴,有的画出了“母亲灯下缝衣”的沧桑和操劳,有的画出了“母亲打伞送学”的温馨和眷爱。每幅画,都是真情实感的流露和写意。

拨一次亲情电话——送声祝福。节前,安排戒毒人员给自己的母亲拨打一次亲情电话,送去祝福,互报平安,诉说心曲。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嘱托,隔不断的是骨肉亲情、血浓于水。“孩子,你懂事了,有礼貌了,知道感恩了,妈妈很欣慰!”电话里,四大队岳某的母亲这样说。

架一次视频连线——见证变化。由教育科组织,遴选各大队戒治表现突出的戒毒人员,依托QQ等媒介开通“视频连线”,让亲属目睹戒毒人员近期的真容真貌和细微变化。二大队的张某,20岁,入所时不到一百斤,短短几个月,长到了126斤。视频时,她母亲泪眼婆娑地说“脸这么大,胖多了!”张某告诉母亲“这里边伙食很好,戒治环境和条件不错,请妈妈放心!” 靳某,三十岁,因特殊原因,没有跟母亲视频上,再三叮嘱爱人,向母亲转达“母亲节快乐”,曾经顽劣的人,在此时,泪水涟涟。小小的“视频连线”,架起的是亲情,心的抚慰,还有无尽的思念和忏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