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大山里的义务巡逻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09 10:42

运城长安网讯 社区工作者平凡却不平庸,他们不畏艰难,向阳而生,忙碌在服务居民的第一线,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自“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人排风险、查隐患、调纠纷、解矛盾,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平安垣曲的建设贡献社区力量。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社区服务中心关于开展“三零”创建工作安排部署,胡家峪社区高度重视、认真筹划、积极组织,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深入社区宣传等一系列措施,提高居民对“三零”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鼓励居民参与到“三零”创建工作中来。

胡家峪社区地处山区,地形狭长,住户分散不均,加之胡家峪社区工作人员数量有限不能面面俱到,社区治理面临重大挑战,为了保证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经过协商沟通,胡家峪社区成立了一支由居民组成的义务巡逻队,扛起了保一方平安的重责。

走访入户,排查摸底,他们不辞辛劳。巡逻队员对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汇总上报到社区居委会,为辖区治安管理提供第一手资料。 

宣传普及,营造氛围,他们尽心尽力。巡逻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为居民发放“三零”创建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讲,让“三零”创建家喻户晓。

排查隐患,防范未然,他们心细如发。在巡逻过程中发现阳台放置花盆、杂物等情况,主动告知业主将物品搬回家中,以免造成坠落伤人。汛期到来之际,为了确保居民生产生活不受水患影响,巡逻队积极开展防洪防汛排查,重点在老旧平房及山体护坡区域巡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

一支19人组成的义务巡逻队,为胡家峪社区居民拉起一道安全屏障,他们在辖区内忙碌着、奔波着,为创建和谐、稳定、平安的胡家峪社区做着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