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宪法宣传周”——垣曲法院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05 09:34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垣曲县人民法院按照“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宣传主题,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640.jpeg

12月3日下午,垣曲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暨学习宪法活动。全院干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齐声高唱国歌。接着在院长翟大勇的带领下,全体干警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640.jpeg

随后,干警们对宪法的序言、总纲、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加深了对宪法的认知。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今天宣誓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责、敬业奉献,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

640.jpeg

12月4日上午,垣曲法院组织干警到英言乡参加集中法治宣传惠民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门法和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不但了解了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维权意识。一上午的时间,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有关民间借贷、继承、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30余人次,得到现场群众的好评。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让广大群众知晓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使群众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贾晓康 张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