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芮城县"12.4"国家宪法日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09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4日上午,中共芮城县委依法治县办、芮城县司法局在全省首家法治主题公园——法治芮城主题公园隆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985991273.jpg

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举办了丰富多样的“七个一”活动,即:一次宪法宣誓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活动,举办一场宪法主题法治文艺活动,举行一周“宪法晨读活动”,进行一次法律服务下基层活动,举办一次法治微电影展播活动,举办一期“我与宪法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系列征文等。当天在法治芮城主题公园集中开展了一场法治文艺节目汇演、一场宪法集中宣誓、一次宪法主题宣传。

1710380134.jpg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建军,政府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尚玉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广升,县政协主席杨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仇红学,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建刚等四大班子领导在县委办、政府办、司法局、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参加了“三个一”活动。在集中宣传现场,县领导详细询问了各相关单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情况,还仔细了解该县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开展情况,并向咨询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

796303511.jpg

在集中宣誓现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红学带领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县公安局人民警官共计90余人进行宪法宣誓,县四大班子领导进行了现场监誓。在法治文艺节目汇演现场,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共计500余人观看了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主办,县文旅局协办的芮城县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节目汇演。

1043646770.jpg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宪法宣传活动的新高潮,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建设“五个芮城”保驾护航! (孙辉 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