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12·4国家宪法日 >

垣曲县政法系统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檠 | 发布时间: 2020-12-08 08:42

  运城长安网讯 12月4日,垣曲县政法系统组织召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出席并进行主题宣讲,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兆瑞,县法院院长翟大勇,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向阳,各乡镇政法委员、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会上,毛小明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批示。结合全县政法工作实际,对下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毛小明指出,政法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批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在机关内部进行再学习、再教育,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工作中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管政法的思想贯穿到各项具体业务中;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执法,让群众感受法治温度,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四是坚持锻造过硬政法队伍。要把党性锤炼和政治历练作为政法干警的必修课,通过实战演练全面提升业务素能,大力弘扬“实快敢公韧”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政法铁军。五是坚持从严治警。要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自我革命,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提升政法队伍的执法满意度。

会上,传达了市委政法委《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