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稷山交警大队党支部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暨召开“以案肃纪”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04 09: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11月2日下午,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题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随后又召开了“以案肃纪”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共分八项议程,由支部副书记宁保义主持。


在庄严的气氛中,支部书记任泽林首先带领全体党

员重温入党誓词,齐诵党章部分章节,再现了党员民警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豪迈情怀。

接着,支委委员贺威民、郝垣虎同志、支部副书记宁保义同志分别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

交警支部为民服务解难题,践行宗旨意识,做好“+”文章。近期,大佛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受伤,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设置警戒,安抚伤者,迅速启动“警医合作”应急救援机制,全程警车开道,护送伤者送医救治。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绿色通道”的开辟,赢得事故家属和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

“以案肃纪”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任泽林主持,他首先领学了“认真剖析赵峰瑞案件坚决防止被围猎”案件剖析材料,会场气氛凝重,警钟又一次敲响。

接着,支委委员贺威民、郝垣虎又分别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山西省公安机关执法禁令》、《山西公安网言网行“八严禁”》、《山西省公安机关保密工作“十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山西公安民警保密纪律“十个严禁”》、《山西省公安机关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随后,任泽林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又对“认真剖析赵峰瑞案件坚决防止被围猎”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进行“五对照五查找”,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廉政风险,以案促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风貌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最后,大家又观看了纪实片《为了总书记的嘱托》——小康梦圆,并完成了11月份党费交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