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平陆公安局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1-10 10:47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王俊晰 通讯员 杨伟峰 )近日,平陆县公安局组织“铸牢初心之魂勇扛使命之任锻造新时代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专题党课学习。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机关党委书记王晔主持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民警参加党课学习。

1604976802587755.jpg

王晔强调——

一是要高擎理想信念之旗,坚定矢志不渝奋斗决心,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要求全局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擦亮警惕双眼,不折不扣地严守党的政治原则、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守原则底线、确保绝对忠诚可靠。

二是要牢记为民服务之本,努力践行宗旨担当作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必须切实铸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回应群众关心问题,切实把本职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向往期盼统一起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三是要把握时代发展之脉,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加速推进改革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公安改革进入了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深层次突破的新阶段,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为此,全体党员民警要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公安改革。

四是要着眼使命职责之需,突出从难从严实战实效,提质强能练就过硬本领。要牢牢把握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建设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全面打基础、大抓战斗力、努力求实效,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要求的技能本领。

五是要夯实作风建设之基,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保持干事创业良好状态。要按照总书记“铁一般纪律作风”要求,理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不断锤炼领跑有势头、发展有后劲、克难有力度、干事有担当的工作作风。

六是要恪守清正廉洁之律,经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欲。作为党员民警,要认识到位、态度坚决、行动自觉,既要做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定支持者,又要洁身自好、管住自己,坚决与腐败问题划清界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努力建设一支“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过硬队伍,不断开创平陆公安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