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情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17 16:11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新绛县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贯通起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瞻仰烈士陵园、“一把手”讲党课、政治轮训、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用好“红色宝藏”,寻找初心使命

  “一次宣誓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一个仪式就是一次鲜活的思想洗礼”。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新绛县教育整顿办用活用好“红色宝藏”,进一步挖掘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组织全县政法干警深入新绛县翟家庄红色革命中心开展红色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馆、听党史知识教育等,引导干警们从历史沉淀中挖掘震撼心灵的人物与细节,于风雷激荡中描绘闪耀时代的精神图谱,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讲好“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

  在教育整顿中,组织举办党史教育大讲堂,邀请县委党史办主任进行专题辅导、讲红色故事,确保人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授“延安整风”专题教育,畅谈队伍发展史、共话政法奋斗史,引导广大干警正确认识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帮助全县政法干警把握红色思想精髓。县委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和政法各单位“一把手”为政法干警讲授主题党课,有力筑牢干警政治忠诚思想根基。针对基层政法机关工作任务繁重、集中学习人难凑齐的实际,我县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途径,用好“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平安法治新绛”和政法自有媒体等网络在线平台,设置党史知识学习版块,方便党员干警随时随地网上学习,助力教育整顿提质提速、走新走心。

  交流“红色心得”,争做时代新人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人员启发思考、记录心声,全体干警提交心得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各单位以主题标语、宣传展板为铺路石,营造“层层有标语、处处见原文,抬头可学习、低头能践悟”的浓厚氛围。各单位结合实际,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锻炼新本领,焕发新面貌,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在“力行”上下功夫、见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卫杰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