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闻喜法院党总支书记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闻喜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55

  回望百年奋斗史,开启未来新征程。2021年9月6日,闻喜法院党总支书记、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建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闻喜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1630983424298760.jpg

  张建峰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闻喜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张建峰的讲述中,全体干警进一步感悟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读懂了百年大党面向新征程的忧患警醒,树立了百年大党对未来的必胜信心。

  张建峰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要求该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提升司法为民水平。

  她指出: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认同核心、信仰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要弘扬党建精神,强化作为担当。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上级法院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前进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改革创新,提升审判质效;深挖内外资源,提升工作效率,做到审执工作提速增效,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繁简分流不断优化,审判辅助事务全面升级。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司法为民。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保护民生权益,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诉前调解工作,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的建设。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和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四要坚持自我革命,打造过硬队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建设机制,推动我院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不折不扣落实“三个规定”,筑牢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确实以公正、高效、廉洁的司法活动取信于民,实现司法公信力的新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