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临猗县委政法委开展“学悟党代会精神 践行先锋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03 10:3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11月1日,临猗县委政法委党支部与霍村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悟党代会精神,践行先锋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635907164597883.jpg

活动首先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做实六个规定动作,其中焦青玲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阐述了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习后,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围绕乡村振兴办实事,政法委党支部党员帮助霍村党总支开展“五面红旗”创建,为霍村党员送去了党史学习相关书籍,帮助霍村高标准创建综治中心,实现全村监控全覆盖,为乡村振兴创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1635907243779036.jpg

围绕环境卫生整治办实事,在主题党日活动“+”的环节,政法委党支部所有党员参与霍村文化广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现场,党员们自觉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清除生活垃圾、杂草等,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经过辛勤劳动,霍村文化广场环境卫生明显提升。

围绕“四个一”办实事,政法委党支部书记吕志军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围绕“五治引领”创建平安稳定环境,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在霍村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走访看望了一户脱贫监测户,并给该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开展民情民意访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建联建的形式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深化党员学习教育,推动乡村振兴,提升了党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