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盐湖区检察院坚持政治业务融合发展 持续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05 15: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为持续推动政治业务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4月3日,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工作推进会和周头晨会暨4月份“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1152436.jpg

  院党组成员分别在周头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等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421152443.jpg

  在业务工作推进会上,各部门主任详细汇报了各自部门1至3月份的工作情况和业务数据情况,总结分析研判各自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工作目标;综合业务部通报了今年1至3月份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并进行具体分析;各分管领导依次对其分管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和补充。

微信图片_20230421152447.jpg

  王金祥检察长在组织全院干警学习最高检党组提出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相关文件后,对该院今年1至3月份检察业务数据情况进一步进行了剖析,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紧盯业务数据指标。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提出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部署,对标对表上级院业务数据的工作要求,及时分析,迅速研判,找出短板,固强补弱,明确方向。三是要持续强化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规范办案、严格办案、精准办案,筑牢纪律作风防线。四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心做好做实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为运城市检察工作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积极贡献盐湖检察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21152451.jpg

  最后,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按要求完成了4月份“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的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