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平陆县“百团千场”宣讲活动正式开启——全心守护爸妈养老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28 15:5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7月27日,平陆县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组织平陆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红十字会在“芳芳敬老院”举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百团千场”活动和卫健系统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1658995217823419.png

  活动现场,各单位除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外,还与老年人展开深入交谈,亲切询问老人是否经历过相关套路,对老年人讲解如何识别诈骗分子的“糖衣炮弹”、如何避免掉入诈骗分子的陷阱等问题,用真实的案例警示老年人谨防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同时卫健系统为老年人提供义剪、义诊,测量血压,解答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病的预防及治疗常识,为老年人全面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应急救护技能,认真指导老人们实际操作练习,引领老年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观念深入人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728160030.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6003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60040.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60045.jpg

  下一步,平陆县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将继续以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经常性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拓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让防范养老诈骗意识深入人心,坚决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