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学习纪兰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4-14 16:12

  学习纪兰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董村戒毒所组织集中观看纪录片《人大代表申纪兰》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红娟)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激励感召作用,更好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4月14日,董村戒毒所组织全所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人大代表申纪兰》。

1618387994207043.jpg

  申纪兰是一个普通的山西农村妇女,曾连续十三届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改革先锋”等称号,2019年9月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她受到毛泽东主席的亲切接见,在周恩来总理家中作过客,和邓小平一起照过相,江泽民同志称她是“凤毛麟角”,胡锦涛、李鹏、朱镕基还亲自到西沟村看望过她,她是距离我们最近的全国优秀党员代表人物。

  影片通过日常生活场景,从多个角度记叙了申纪兰为父老乡亲操心,为人民群众代言,为小康建设呼唤,为党和国家进谏的公仆情怀。影片以小见大,用事实说话,原汁原味、生动展示了在申纪兰的带领下中国农村蓬勃发展的壮丽画卷和一个世纪老人的独特风采。大家深深为她六十余年扎根农村,坚守为民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执着、朴实、坚定的理想信念打动,为她对父老乡亲的真挚感情和热爱家乡热土的家国情怀所感动。

1618388054288691.jpg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申纪兰为榜样,学习她坚定信仰、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学习她淡泊名利、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学习她与时倶进、奋力开拓的创新精神,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向榜样看齐,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