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07-14 16:2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运城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着全体公安民警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有信心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市公安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实质内涵,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三个绝对”,推动全警政治素养、党性意识进一步提升,忠诚警魂进一步铸牢。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荣获公安部二级英模称号2人、受公安部通报表扬2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表彰民警149人,选树先进集体7个、先进典型52人,有效激发了队伍昂扬向上、连续奋战的决胜斗志,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坚定信心。今年上半年,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6.34%、21.10%;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9.49%;三类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3.08%;现发命案6起,同比下降50%;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18起,止付资金7.41亿元;破获“盗抢骗”案件400起,“黄赌毒”案件128起,“食药环”案件35起。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宜,深入推进“六优六提升”亲民固本系列行动,持续深入推动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陆续推出“运城公安倾力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交通管理便民利民十项措施、出入境证件办理“十好服务”等举措,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台便民利民措施302项,为群众办实事1900余件。公安审批“一窗办、专门办、随时办、应急办、上门办”服务,为群众办理各类审批服务业务366889件;针对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牵头推动智慧停车场建设,全市新增停车位506个,增设夜间停车位240个;落实护学常态化机制,将每月第一周的周一确定为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护学活动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优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与196家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一企一警”联络机制,为企业办实事126件;以“接警快、出警快、处置好、群众满意”为目标,建立接处警规范制度和警情回访机制,共回访警情3408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8.64%;积极构建“党员先行、全民反诈”新格局,牵头提请市委组织开展“十万名党员入百万家”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全市电诈警情下降48.84%……

  这些便民利民措施都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