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县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临猗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15 15:36

7月13日,临猗县人民法院在大审判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626334669121683.jpg

首先,该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志兵宣读《中共临猗县纪委关于3起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通报》的文件,他指出,这些典型案例反映出个别政法干警理想信念弱化,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损害了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全体干警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自省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全面自查,堵塞漏洞、消除风险,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张志兵宣读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办理子女生日、升学等事宜“四严禁、五倡导”》的通知,他强调,每一名干警都要知晓纪律要求,做到入心入脑、形成共识、成为自觉。认真遵循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备案制度,坚决落实“四严禁、五倡导”纪律要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节俭新风、反对铺张浪费。会后,全体干警签署了“四严禁、五倡导”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