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公安:初心热血锻忠诚 实战训练砺精兵

来源:稷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30

  为持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巡特警队员警务实战技能水平,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更高的精神素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根据稷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的安排,稷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轮训轮值、战训合一”常态化实战大练兵。

  培训前期,巡特警大队制定了贴近实战的练兵方案及训练计划,明确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开练仪式上,局党委委员黄慧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特警大队的主责主业是巡逻防控、反恐维稳、安保执勤等,常态化训练科目以体能训练、应急处突训练和最小作战单元实战训练为主,日常开展列队、擒敌拳、盾牌操等基础训练和警械使用、抓捕与控制等警务技能训练,全体队员在工作中务必做到依法快速处置,口令、动作干脆利索,同时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黄慧要求,全体参训队员要正确理解开展常态化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注重养成、常抓不懈,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保持昂扬的斗志,认真训练,努力锤炼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巡特警队伍,为维护稷山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巡特警大队队长张立刚强调,全体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掌握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战术,同时,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巡特警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更高的标准、过硬的本领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稷山公安巡特警队伍。

  训练中,教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详细向参训队员讲解规范性动作,不断发现纠正单兵实战技能、协同配合中存在的战术动作不规范、配合不默契等问题,增强了队员队列动作的熟练性和标准性。全体参训队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肃认真、严守纪律,认真训练,不断提升新时代稷山公安巡特警队伍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