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郭晓军带队实地调研督导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来源:平陆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1:0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要求,全面夯实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7月23日,平陆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军带队实地督导张村、常乐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并召开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新军,治安及各派出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1627355732564105.jpg

郭晓军一行先后到张村、常乐派出所,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关于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观摩了派出所基础工作建设、重点场所档案簿册的建立及人员信息情况,查看了派出所户籍室、调解室、警务室等基层基础建设情况,与派出所民辅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1627355752232741.jpg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郭晓军首先对张村、常乐派出所基础工作档案簿册的完整规范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转变观念,认识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工作,是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职能作用的必然之举,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现实要求,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准确把握最突出问题弊端、准确把握最艰巨任务,下大力气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将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增强优患意识,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首先要明确基层基础工作的内容;其次要有统一的标准,要标准化;再者是要掌握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能力,积极破解基层基础工作难题,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明确职责定位,提升履职能力,全力维护好、服务好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派出所的工作职责就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做好人员场所的管理、服务群众。要“以点带面”,以常乐、张村派出所带动全体派出所,以基层基础工作带动全部公安工作。同时,郭晓军就治安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及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魏新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一是管住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推动多元调解新模式,从源头上排查化解各类矛盾;三是清查辖区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能力,积极破解基层基础工作难题;四是积极探索“枫桥经验”本土化创新实践,真正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公安派出所。

会上,张村派出所所长卫云峰、常乐派出所所长王博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治安大队长荆旭晨从十个方面就加强和改进派出所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