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河津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来源:河津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9 17:23

  8月8日下午,河津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晓军主持,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

01.jpg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孟君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

  孟君副院长对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她说,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是法院和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各位陪审员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真正做到为公平代言、为正义发声。

02.jpg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在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赵杰的带领下,全体人民陪审员高举右拳、神情坚定、声音洪亮,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作出了神圣的承诺。

03.jpg

  宣誓仪式结束后,党组成员张海臣就严格遵守办案纪律、保密纪律等内容与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员额法官李斐琼围绕基本法律知识与陪审制度、人民陪审员的权利和义务、庭审规范、庭审礼仪等内容对51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