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夏县召开乡镇政法委员2021年上半年工作述职汇报会

来源:平安夏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8 09:50

  8月17日,夏县召开乡镇政法委员2021年上半年工作述职汇报会,听取乡镇政法委员、县社区服务中心上半年政法工作汇报,就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7月27日全县“五抓一优一促”工作推进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和8月4日全市上半年政法工作汇报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1629251539990969.jpg

  会上,各乡镇、县社区服务中心逐一汇报了上半年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县信访局、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分别对各乡镇、社区服务中心上半年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在认真听取汇报、点评的基础上,张贵林充分肯定了各乡镇、社区服务中心上半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强基固本、突出重点,全力打造政法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的特色亮点。要统筹抓好 “两个中心”建设。在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方面,要立足“有”确保建设到位,要着眼“用”确保有效运行。要统筹抓好“四支队伍”建设。围绕“全科网格员”、“金牌调解员”、“调解人才库”和群防群治“四支队伍”建设,抓好人员选拔、人员培训、经费保障、管理考核,调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工作开展。要统筹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围绕中央、省、市、县安排和群众期盼,重点抓好“雪亮工程”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社会治理红旗村(社区)创建和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四项重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统筹抓好特色亮点创新。围绕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的总要求,立足建设省级“平安县”的总目标,结合实际,提升标杆,细化任务,强化督导,科学考核,有效凝聚政法工作强大合力,打造一批政法工作特色亮点,力争实现“一乡(镇)一品”,进一步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为建设“一极一核三带四强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